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鸡蛋可以放心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彭鹏 通讯员张劲报道:昨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截至11月5日 ,我省已检测鸡蛋和饲料样品127批次,均未发现含有三聚氰胺。我省鸡蛋质量总体上是可靠的,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上月28日、29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称检测出我省京山鹏昌农产品有限公司、荆州双港畜禽养殖加工有限公司的输港鸡蛋,三聚氰胺含量超过了香港地区三聚氰胺含量的法定上线。

  得知消息后,省政府高度重视,副省长段轮一要求立即组织调查组,省农业厅次日便对鹏昌和双港两家公司的问题鸡蛋进行溯源。据调查,鹏昌公司的问题鸡蛋系从附近农户家中收购,双港公司的问题鸡蛋来源于辽宁省庄河县。省农业厅已致函辽宁方面联系协查溯源。

  目前,两家企业的鸡蛋已经停止出口,并全部召回、销毁。双港公司被取消“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同时,省农业厅对全省万只以上蛋鸡养殖企业和万吨以上鸡饲料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测排查。参照香港进口鸡蛋标准,结果均为合格。

  省农业厅副厅长余胜伟指出,我省每天出口鸡蛋180万枚,出口蛋品中检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标只是个案,不代表我省的养鸡产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