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造型师:妙手扮靓都市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朱玲是汉口青年路某公司白领,昨天下班后有一场饭局等着她。办完手上的工作,她就径自来到家附近一家熟悉的化妆店,要求化个晚宴妆。“要突出眼睛,用冷色调的眼影,配色不能太突兀,显得高贵一点,头发要盘起来……”,朱玲一落座,为她化妆的女孩子一边在成堆的彩妆中挑选着各类用品,一边给朱玲介绍。半个小时后,来时素颜的朱玲“改头换面”地走出了化妆店。

  为朱玲化妆的造型师叫严琼(化名),像朱玲这样有个性化妆要求的顾客,她遇见了不少,许多都是固定的熟客。严琼介绍,人们对美的追求程度越来越高,虽不至于到不化妆就不出门的地步,可对化妆的依赖却大大增加。现在的造型师早已颠覆了以往人们印象中,只给表演的演员化妆了,生活妆已经成了接活的主要来源。“单给脸上妆已经远远不够了,还要辅助搭配发型,盘发、编发,要了解顾客要去的场合,才能合理规划一个适合的妆面。”严琼说,要做好造型师并不简单,光会化妆还不行,还要会做各种长、短、盘、披的发型,要学色彩搭配、脸型划分,要随时掌握流行动向。有时还会有顾客带着衣服、首饰到她店里,让造型师参考着给出服装搭配,然后再化妆和做发型。

  汉口民众乐园、武昌中南路、各高校门前,都是化妆店扎堆的地方。不少造型师的身影活跃在此。小静在民众乐园里化妆多年,她阐述自己的造型经验头头是道:“晚上要去迪吧的女孩子,妆容要炫,要闪,多用亮金色、银色甚至黑色眼影,上色要重,不能太生活化,发型要夸张,服饰要个性;要去参加正式晚会的,则要注意服装质地,要显得高雅,妆容也要突出妩媚,香槟色、淡灰色都是不错的选择。日常生活妆……”

  据介绍,造型师的收入不等。在一般化妆店里,大多每人化妆加发型等要收取30元以上的费用。一些上档次、有资质的专业造型店,收费则是要根据造型师的名气来定,大几百也是有的。(记者彭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