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首评“少年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王祥楠 通讯员钟利、陈晶报道:昨日,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开展的首届“湖北现代少年形象大使”评选结果揭晓,长期乐于助人的陈开慧等185名中小学生当选首届“湖北现代少年形象大使”。

  陈开慧就读于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三中七年级(1)班,她那黝黑的脸庞上总洋溢着幸福纯朴的微笑。还在汉口回民小学就读时,陈开慧在参加一次进社区的活动中,与一名孤寡老人建立起了帮扶关系。之后,她经常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并带动其他同学一块参与,直到老人去世。

  后来转学到东西湖吴家山实验小学就读,陈开慧得知邻居一名女孩在一次车祸中被轧断了一条腿,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她坚持每天放学后推着这名女孩去赏花、散步,给她讲述一天的见闻和各种趣事。渐渐地,邻居女孩也恢复了以前的活泼开朗。

  昨日,陈开慧光荣入选“湖北现代少年形象大使”的“爱心大使”行列,另有184名中小学生分别入选“爱心大使”、“创新大使”、“阳光大使”、“智慧大使”等九个类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