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新第一夫人系黑奴后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新第一夫人系黑奴后裔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米歇尔与两个女儿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他的妻子米歇尔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裔第一夫人。据内幕人士称,这个新科第一夫人竟是一名黑奴后裔。

  据悉,米歇尔的高祖父杰姆·罗宾逊是一名非洲劳工,生前曾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乔治敦市的弗兰德菲尔德种植园当奴隶。当时,他和300多名黑奴挤住在像斯托夫人著名小说《汤姆叔叔的小屋》那样的奴隶小屋中,里面没有任何加热设备,甚至也没有玻璃窗。罗宾逊去世后,被埋在了当地的奴隶墓地里。

  罗宾逊的一个孙女、现年80岁的卡丽至今仍生活在弗兰德菲尔德种植园边上的一座小平房里。在得知奥巴马夫妇即将入主白宫后,卡丽激动地哭了,她说:“我那可怜的祖父肯定做梦都想不到,他这样一个辛苦做工的黑奴的后代会在21世纪成为美国第一夫人。”

  据《中国日报》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