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爷奶舍身护孙女被砸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爷奶舍身护孙女被砸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劫后余生的爷孙三人

  记者饶纯武、刘大家 通讯员王东升、冯新星报道:前日晚,新洲区辛冲镇罗坪村6组,村民罗艳清夫妇和孙女熟睡之际,家中房屋突然垮塌。危急时刻,两老在床上躬身成“人”形,将三岁的孙女护在怀中。孩子毫发未损,两老却被砸昏厥。

  昨日上午,记者在年过五旬的罗艳清家门前看到,三间红砖房房顶整体坍塌,只剩残垣断壁。邻居史婆婆说,罗艳清的儿子和儿媳在外地打工,孩子由两老带着。据村民罗水清介绍,前晚7时30分许,他听到垮塌声后,就和村民罗喜元、罗友山、罗国红、罗移甫、罗汉兵等人迅速赶至现场,砸开断墙上的大门,冲进废墟中救人。废墟中一点动静都没有,他们以为凶多吉少,都吓坏了。随后,40名消防队员和民警赶至现场,加上村民,救援人员超过百人。

  第一个靠近房屋南侧卧室的村民罗家安说,他拨开残砖断瓦,只见两老用身体将孙女紧紧护住,两老的伤口正在流血,鲜血滴落在孙女的脸上。见此感人一幕,不少救援人员流了泪。他们小心移开压在两老身上的废墟,将爷孙三人救出。经现场检查,孩子毫发未损,罗艳清夫妇已经昏迷,随即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昨在新洲区人民医院见到,罗艳清头上缠着绷带,尚不能开口说话,孙女罗露在一旁怜爱地望着爷爷。罗艳清的妻子李桂梅回忆道,就在砖瓦泥土像雨点一样砸来时,她和老伴只想着要护住孙女,不约而同地躬身成“人”形,将孙女牢牢护住。据医生介绍,两老除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外,头部均被砸破,李桂梅头部被缝了八针。

  据了解,坍塌的这栋房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长9米、宽11米,墙面属单砖结构。因近期连阴雨,加之墙脚附近挖有一口井,导致墙基沉降不均,引发了坍塌。

  事发后,罗艳清夫妇的感人之举广受赞许,新洲区民政局和辛冲镇政府,分别送来了2000元慰问金,邻居和亲友送来了1万元,村民们也捐出了1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