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亏空渐大“独角戏”穿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利用部门主管的身份,用5个下属的身份证复印件狂办12张信用卡,并通过各种手段养卡、套现、透支,最后因无钱缴手续费而东窗事发。昨日,记者从江汉区检察院获悉,这名主任被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提起公诉。

  今年32岁的潘某,是某食品公司武汉分公司的配送主任。为搞到钱,他把脑筋动到了信用卡“套现”上。

  2007年7月至9月间,在下属胡某、姜某、王某等5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他利用自己手里掌握的身份证复印件,冒用上述5人的身份,在4家银行办了12张信用卡。同时,为顺利拿到卡,他还购买了几个手机号,作为办卡联系方式。后当银行核实客户资料之时,电话全都是潘某一人接听的。

  信用卡到手后,潘某开始他的套现计划。为保证自己套现和长期透支不被发现,他找到了2家刷卡公司。在近半年的时间里,潘某通过多次刷卡套现。为防止发卡银行向被冒用人追偿欠款,潘某将这12张信用卡放在武汉某商贸公司“养卡”,并按时支付手续费。由于手头无钱,从2007年12月起,他没有再去这家公司缴纳手续费,最后导致东窗事发。至案发时,他总共透支47840元。

  据悉,潘某在公司主要负责销售。在销售不景气、无法完成任务的情况下,为保证拿到全额工资,他采取“高进低出”的方式,将公司货物以低于进价的价格卖出,用超额销售取得的业绩奖金抵销亏空。没想到,亏空越来越大,他只好到处筹款补窟窿。

  (记者程翔 通讯员许丽薇、郭艳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