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务人员竟称护士会把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周寿江、刘蔚丹 实习生夏冰怡报道:药房工作人员发错了药,患者家属斥其上班时间谈笑风生,工作漫不经心。昨日,记者采访时,工作人员虽向患者家属道了歉,但依旧难平患者心中怒火。

  事发洪山区洪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据当事的许兰英介绍,昨日上午,因其72岁的母亲牙龈肿痛,她到该中心为母亲开药。她拿到处方交了费后,到一楼药房取药时,药房里有多名工作人员在谈笑风生,其中一名中年女子有些不耐烦地接过处方,给她拿了药。当时她就想,如此漫不经心,该不会拿错了药吧?

  许兰英将药拿到楼上打针的护士那里,护士一看,马上断定药拿错了。许兰英说,她当即下楼,找给她取药的女子理论,对方态度不友好,不仅没道歉,还和其他几人在药房里比所买床单的长短。她很气愤。

  昨日下午,记者到该中心药房采访,一名挂有0030号牌的医务人员坦承,当时是她拿的药,药确实发错了:她将医生开的“头孢曲松钠”,错拿成了“乳酸左氧注射液”。之所以会弄错,她称是因“凭印象”办事所致。这名医务人员说,当时的确是在上班时间,药房里来的是其他科室下班的人员。她当时已说了对不起,可能是对方没听到。

  当着记者的面,该医务人员几次向患者及其家属道歉,但难消对方的怨气。

  许兰英等表示,这可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医务人员如此草率,太不负责任。该中心另几名医务人员则称,拿错了药不打紧,打针的护士还会“把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