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着土气”是普遍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张新雄报道:眼下正是校园招聘的高峰期,越来越多的留学生企业来到校园争夺优秀人才。作为留学生企业的代表,杭州一家高科技公司负责人提醒说,留学生创办企业有一些特点,应聘前一定要知己知彼。

  这位孙姓负责人日前在武汉大学宣讲时,着便装,穿一件灰色毛衣,不像其他宣讲企业的代表西装革履。“留学生企业一般在高新技术高发区。‘高新’音同‘高兴’,要在这里上班高兴,一定要‘match(对口)’——与所在企业的发展方向及其合作项目对口。”这位在美国留学27年的资深海归出口不凡,没有一上来就宣传自己的企业如何如何好,而是娓娓道来,颇为亲切。

  “不要以为那些创办者过去在国外赚美金,花钱就很大方,其实不然。”这位孙先生指着自己的灰色毛衣,戏称“穿着土气”是留学生企业员工比较一致的特征。不过,他话锋一转,说:“留学生企业因为与外资合作得多,工作内容和企业文化有向外资靠拢的倾向,这种情况下应聘时仅有英语四六级证书远不够,还得口语实实在在的好,要不然工作起来会很麻烦。”“留学生企业一般都是‘新’企业,表现在技术新,模式新,不像传统企业那样大而全。这些企业的人不多,十人二十人已算比较多的了。”孙先生还说,留学生企业里,通常不允许抽烟,不能吵架,不允许同事间谈情说爱。“我们这里不允许骂同事,但允许骂老板。”孙先生兜了个圈子,说:压力大了,工作辛苦了,回家狂骂老板后,可以减少负面情绪,增加食欲;老婆听了抱怨后会心疼,会多安抚,多搞好吃的。多吃多睡后,上班精神好了,又可为老板多干两小时……语毕,台下听众会心大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