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线城市才市行情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任宝华 通讯员彭兴报道:“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是,尽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直以来广受求职者热捧的城市眼下招聘力度锐减,但在南京、成都、武汉等二线城市,相当一部分行业的才市行情不仅较为平稳,有些反而还有小幅增长。”在近几日的采访中,武汉多家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向记者表达了同一种感觉。

  据其中一家大型招聘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自10月以来,以眼下在各行业中招聘形势相对红火的IT行业为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职位需求跌势继续,“银十”成了“灰十”。倒是二线城市一直都十分平稳,南京、成都等还有小幅增长。近年来,二线城市一直都是大型企业、跨国企业扩张的目标,比如华为6月在南京开设了3G研发中心后,又准备将重庆建成最重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并计划在未来3年内将研发人员数量提高到千人以上。

  据招聘专家们介绍,除了二线城市行情看好外,中小型企业尤其是技术型企业也被看好,国家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对中小企业贷款,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加大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财政支持力度,对于有技术无资金,长期处于萌芽状态的创业型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绝好的消息。专家们建议,俗话说“人多好种田,人少好过年”,如果你的事业在大城市或者是大企业中一直没有起色或是受“灾”严重,那不妨退居“二”线,说不定第二桶金正等待你挖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