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少大学生迷恋穿越小说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乐毅 通讯员陈婷婷 陈振飞 黄卫民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就把你送入了洪荒时代,拥有21世纪的头脑和思想的你在那里封侯拜相、叱咤风云,或许还可邂逅古代四大美人……这类小说您爱看吗?它们被称为穿越小说,是科幻小说中的一种。近日,记者在武汉几所高校采访发现,爱读穿越小说的大学生不在少数。

  “就我所了解,10%的大学生常看穿越小说。”网络写手郭同学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大三的学生,据他介绍,不少大一、大二的同学都比较喜欢穿越小说。

  据记者调查,一些大学生读穿越小说的时间一般很长,拿到手上一看就是两三个小时,有的甚至会看通宵。看书的速度也很快,一天一本或两到三本,多数人都偏爱古代题材的穿越小说。

  记者借过学生手中的穿越小说翻阅,发现很多情节突兀,语言寡淡,像流水账一样。这种小说为何能引来大学生们青睐?

  湖北美术学院大三的周丽冰说:“未来是一个超强大科技世界,我们无法掌控;而古代就不同了,在那里我会让古人看看现代人是如何了不得。”该院版画系一名大三男生对记者说:“回到古代能够一展才能,穿越小说在很大程度上找到一种满足感,排遣对未来就业压力的恐慌。”

  中国地质大学信息管理专业大二的刘同学说,穿越小说的架构虽然谈不上什么文笔,但思路很开阔,让人总想追着看下去。

  我省作家、“我们爱读书会”会长华姿认为,穿越小说的减压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但若大学生沉溺进去,就和染上网瘾无异。大学生应克制自己,扩大阅读视野,丰富知识储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