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侏罗纪公园》著作者去世

  

图文:《侏罗纪公园》著作者去世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著名科幻小说作家迈克尔·克赖顿的家人5日宣布,克赖顿一天前因癌症不治在洛杉矶去世,终年66岁。

  克赖顿擅长创作科幻惊悚小说,他的作品在全球销售超过1.5亿本。最著名作品《侏罗纪公园》曾搬上大银幕,成为好莱坞名片。

  克赖顿1942年10月23日生于芝加哥,他就读哈佛大学医学院期间就开始以笔名发表小说。1979年从哈佛医学院毕业时,克赖顿的第一本畅销小说《人间大浩劫》出版。

  克赖顿其他著名作品还包括《失落的世界》、《龙卷风》、《终端人》等。

  除了小说和电影,克赖顿还涉足电视,他创作的医院题材电视剧集《急诊室的故事》屡次获得艾美奖,捧红了乔治·克鲁尼等明星。这一剧集从1994年开播,连播15季之后将于明年年初结束。

  克赖顿家人5日发表声明说:“通过他的书,迈克尔·克赖顿启发了所有年龄段的学生,对多项领域的科学家发起挑战,用我们都能理解的方式描绘了这个世界的奥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