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吴伯雄宴请陈云林时遭绿营滋扰

  

图文:吴伯雄宴请陈云林时遭绿营滋扰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央视女主播柴璐遭到围攻

  5日晚7时许,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及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赴台北晶华饭店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欢迎宴会,遭部分绿营分子围困达数小时之久,至6日凌晨逾2时,才安全返回下榻的圆山饭店。随团采访的央视女主播柴璐和2名同事也遭到围攻。

  央视女主播遭围表现冷静

  在晚宴开始前,晶华饭店周围就有一些人士聚集,数名民进党分子甚至闯入饭店叫嚷,与维护秩序的警察推挤。晚宴开始后,饭店外绿营支持者越聚越多,达600多人。

  当晚8点左右,央视《海峡两岸》栏目女主播柴璐和同行的两位记者采访完毕,从晶华酒店大门离开时,绿营分子认出其是央视记者,随后就将他们包围困住,进行推搡、辱骂,一时间场面混乱。柴璐一行人被挤至角落,逼得动弹不得。台北警方强力介入,围成保护圈,护送柴璐等人迅速上车,才得以脱身。柴璐和两位同事在整个被围攻过程中没有说话和慌张,一直保持沉着冷静,表现得不卑不亢。

  海协会一行次日凌晨脱身

  绿营分子还堵住饭店所有出口,对出席宴会后乘车离去的国民党籍县市长和民代“呛声”、丢鸡蛋、吐口水。直到6日凌晨1时37分,警方开始采取强制措施,调派到现场的镇暴警察用盾牌将抗议者推至附近街区,海协会一行才得以脱身。

  在数波冲突中,有民众和警察受伤。一名抽调警察遭攻击倒地,头部出血,受伤颇重,仍不忘请求旁边拍摄的媒体记者不要拍他的脸,以免让他的妈妈看到担心。

  事发后,国台办主任王毅致电柴璐,向她本人和海峡两岸的记者表示慰问。央视海外中心对台新闻部负责人说,他们已经和柴璐通过电话,柴璐和同事没有受伤,身体状况良好,此事不会影响后续的采访工作,也不会影响他们对台湾的好感。柴璐还表示,会在工作中继续保持冷静和克制,不会发生冲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