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违建房被指“60年才能拆完”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张水清)拆违与违建此消彼长,以致黄石市120万平方米的违建房,据称需60年才能拆完。昨日,黄石市人大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市人大已形成决议,要求政府加大拆除力度,还百姓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据介绍,黄石市累计有12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每年动用大量人力物力,拆除5万平方米。但一部分人由于利益驱动,疯狂“种房”,以致每年又新增3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两项相抵,一年拆违的面积仅有2万平方米,照此进度,60年才能拆完该市所有违法建筑。

  据测算,违法建筑的成本每平方米为400元左右,但拆除及还建成本,则在1200元—2800元之间,如果不及时制止“种房”,将造成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对此,该市人大代表和市民表示不满。

  在调研的基础上,3日,该市政府向市人大提出了《加强违法建筑控制与查处的议案》,希望促进拆违顺利完成。

  4日,黄石市人大据此作出议案,要求该市政府制定相关办法,明确执法主体,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制止和查处力度,遏制违法建筑的蔓延势头。

  昨日,黄石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政府制止和查处违法建筑的相关办法正在制定和修改中。市里已明确城管部门为拆违主体,公安、规划等6个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打好拆违攻坚战。城管部门依靠街道、社区和市民举报的渠道已畅通,一旦发现违法建筑,将依法查处,遏制住新增违法建筑的势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