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两口躬身护住3岁孙女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通讯员王东升摄

  (记者张皓 通讯员王东升 冯新星)昨日,56岁的罗艳清和老伴李桂梅头缠绷带,躺在新洲区人民医院。令老两口欣慰的是,3岁的孙女罗露安然无恙。

  罗艳清的胸部挫伤,李桂梅的肩部挫伤,头皮裂伤。李桂梅说,他们住在辛冲镇罗坪村6组罗坪河大湾,是一栋两层楼的老房子,二楼铺的是木制楼板。前晚下大雨,他们和孙女早早上床睡觉,睡在一楼南边的房间。晚上7时30分,她突然听到异常响声,砖瓦、木板像下雨一样砸下来,她本能地侧身护住孙女,后来就不省人事了。

  事故发生后,众多村民砸开大门,冲进现场营救,30多名警察、消防战士也赶来。村民罗家安说,当时他看到老两口躬着身子,受了伤,而躲在两人中间的孙女却安然无恙。很多人流下感动的泪水,扒开木板和瓦砾救出3人。

  昨日,新洲区民政局给3人送来2000元,辛冲镇政府送来2000元,邻居和亲友也送来1万元。下午,在外打工的儿子和儿媳赶了回来。

  据了解,该房屋建于上世纪70年代,估计近期雨水过多,屋后的小巷排水不畅,导致屋脚下降,房子的二楼垮了(如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