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手臧天朔涉斗殴命案被捕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知情人称臧天朔被羁押在北京市东城区看守所

  臧天朔在廊坊开的朋友迪吧外观

  臧天朔简历

  1964年3月6日生于北京。作为中国流行乐坛上实力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在上世纪80年代末以玩摇滚起家,1989年正式成立“1989”乐队,那首脍炙人口的《朋友》是他的保留曲目)。

  粉丝听闻偶像被捕借歌词宣泄情绪

  听闻臧天朔被抓的消息,不少臧天朔的粉丝纷纷表达出伤心的情绪。曾经因为他的一曲 《朋友》感受到人间温暖的网友,干脆用“朋友啊,朋友!”为题,表达出对臧天朔行为的无奈。

  也有歌迷用臧天朔的一首《伤心捧出自己》的歌词,宣泄着个人的情绪:“我的酒和泪我又能怪谁/只是没明白道理时不知道后悔/来不及的渴望 不能算作是安慰/还要承受自给的心碎……你已经远离/我帮不了自己/伤心捧出自己/我不明白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歌手臧天朔因涉嫌聚众斗殴8月底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检察机关9月底正式批捕。但对于臧天朔是否“涉黑涉恶”,北京警方未作出正面答复。

  马仔犯案供出老大涉及斗殴命案

  据此前媒体报道,臧天朔涉案系因“涉黑涉恶”,其在京所开的酒吧,雇佣了大量东北籍打手,其中近二百名打手曾参与廊坊一酒吧的群殴事件,以及北京武夷花园斗殴事件等多起恶性事件。

  知情者透露,2003年1月,臧天朔与朋友吕常春在河北廊坊市步行街第四大街开了一家名为“朋友”的迪吧,吕常春任迪吧总经理,负责具体事务。2003年6月,因为债务纠纷,朋友迪吧与另一家迪吧发生了冲突,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吕常春自此下落不明。据民警调查,此人涉嫌多起刑事案件,几乎都与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有关。2008年6月,吕常春被公安机关抓获,他供认廊坊群殴命案及北京等地的多起斗殴案件的后台均为臧天朔所控制,其麾下有一批黑势力团伙成员,他在北京的藏匿地点也是臧天朔提供的。随后,警方以涉嫌聚众斗殴将臧天朔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有消息称,臧天朔目前被羁押在北京市东城区看守所。昨日记者向东城警方核实此事,警方表示,臧天朔一案由北京市公安局办理,人现在拘押在何处均由市局统一安排。

  8月在京被拘儿子刚刚出生

  今年9月,臧天朔的妻子报警说,臧天朔去修理厂取车时失踪,随后,臧天朔的妻子取消了报警。因为臧天朔的家人得知,臧天朔并未失踪而是被公安机关带走。

  据了解,在臧天朔被拘留的时候,他的儿子刚刚出生,现在刚刚两个月大。他被抓获时,他的家人、朋友一方面非常焦急、非常意外,另一方面也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政法机关的工作。

  对于臧天朔是否“涉黑涉恶”,昨日北京警方未作出正面答复。但据知情人透露,臧天朔于今年8月在京被采取强制措施时,警方的理由为“涉嫌刑事问题”,截至目前,相关证据可以证实其“聚众斗殴”事实,但并不能完全证明臧天朔就是“黑帮老大”,其涉案的真正原因极有可能因为“包庇犯罪嫌疑人”。

  律师断案

  如罪名成立最高可判死刑

  昨天,臧天朔因聚众斗殴被捕的消息传出后,京城知名刑事辩护律师许兰亭表示,根据不同情形,臧天朔案可能有以下几种发展方向。

  就目前媒体报道的臧天朔及其团伙作案的情况,可初步判断涉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以及故意伤害、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罪名。如臧天朔参与到犯罪集团中,并起策划、决定作用,经被认定为主犯,会根据罪名判处相应刑罚,“要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成立,可判无期或死刑”。

  如果臧天朔只为该团伙提供金钱、物质上的帮助,且对其犯罪情况不知情,可免于刑事处罚。

  如经警方调查取证,臧天朔与其团伙在此前罪名基础上,再被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其作为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主犯,量刑在3年以上、10年以下,并将与故意伤害等前述罪名数罪并罚。

  构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的4个要件:犯罪有组织性,人数多,骨干成员固定;犯罪具暴力性,致人伤亡;团伙有稳定经济基础,有公司等提供经济支持;非法控制、垄断某个行业,并造成重大影响。

  知情人透露

  臧天朔在廊坊很有势力

  据廊坊市公安局知情人透露,臧天朔被抓的原因,与5年前一起发生在廊坊引发命案的斗殴事件及多起其他恶性事件有关。

  知情人告诉记者,臧天朔在廊坊的新世纪步行街开有一个迪吧,名叫朋友迪吧,朋友迪吧上下共三层,面积400多平方米。迪吧刚开业的那两年,臧天朔经常在廊坊出现,亲自打理迪吧,从第三年开始,酒吧收回三四百万元的投入,并开始盈利。朋友迪吧走上正轨后,臧天朔就把迪吧交给了专业人士打理,从此很少在廊坊露面。

  知情人称,虽然臧天朔很少露面,但朋友迪吧在廊坊颇有名气,几乎无人不知,人们也都知道臧天朔在廊坊势力很大。“我也进去消费过,里面主要是蹦迪和卖酒水,没听说里面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说起几年前发生的命案,知情人说,因为朋友迪吧开业后经常有人在迪吧里酒后闹事,臧天朔就从北京带来一些保安,维持迪吧的秩序。因为保安在维持秩序的时候,免不了会和闹事的人发生冲突,甚至拳脚相加,因此就和当地人产生矛盾。“斗殴是在火车站广场发生的,据说是因为朋友迪吧的保安打了不该打的人,被打的人就找了一帮人前去报复,于是双方发生了群体斗殴。斗殴发生在晚上,具体情形我没有亲眼看到,但听说双方加起来有100多人,全都手持镐把、钢管或砍刀。殴斗的结果是朋友迪吧一方占了便宜,对方一人被打死。据说,殴斗发生时臧天朔并不在廊坊,但出了人命后,臧天朔出面把事情摆平了。”

  综合《新京报》、《北京青年报》、北京电视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