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亦真亦幻的感情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 毕云

  青禾是个非常较真的女人,她反复追问我:“他对我的爱是真的吗?”我说:“是的。”她又问:“那他现在不爱我了,也是真的吗?”我说:“也是真的。他没有玩弄你的感情。”她不理解:“为什么他的变化会如此快?不合常理。难道他是要报复我当年没有接受他的一片痴情?”我说,也不尽然。

  最近我正在学习心理咨询课程,以我肤浅的理论知识来分析,我认为潇湘属于那种人格发育不健全的男人。他像个三五岁的小孩子,对一个新奇玩具心痒难忍,等好不容易到手之后,玩了两天,发现不过如此,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玩,便失望地弃之如敝屣。潇湘心痒难忍的时间,长达14年之久,因此,当他在14年之后终于得到了人到中年命运多舛的青禾之后,发现青禾并不是他理想的爱人时,他便深深失望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就是为什么潇湘走得那么绝决。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14年,世事该会发生多少变化。更何况,当年他们并不算了解,只是偶然邂逅之后的一方单恋。

  爱情是浪漫的,但如果要走向现实的婚姻,还是应该以彼此的一定了解为基础。晒衣服、炒菜之类的生活琐事,也是婚姻的一部分,何况,他们要走向婚姻还有很多更重要的现实因素要考虑,还要接受七姑八姨、亲友同事的检阅。

  记者手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