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镜商进校忽悠学生配眼镜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正恩 通讯员鹤不平)连日来,不少学生家长反映,鹤峰一中组织眼镜商对学生配眼镜,而且价格特高。记者采访得知,系一眼镜商擅入校园,学校经验不足,未予有效制止所致。

  本月以来,鹤峰一中不少家长投诉称,孩子回家说已经配了眼镜,花了140元(高的200多元),并称是学校组织的。家长认为,孩子眼睛有问题,也该由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再定,如此配镜,把孩子的好视力搞坏了谁负责?

  3日,鹤峰一中校长许存鹤接受采访时说,10月底,该校来了一个宜昌眼镜商,给在校学生进行眼睛保护的知识讲座,还对学生眼睛免费验光。学校考虑这事对学生眼睛有好处,就未多虑。孰料后来眼镜商让学生纷纷配了眼镜。至于价格和学生数量,学校一概不知,也没统计,更未参与,完全是学生的自愿选择。

  该眼镜商有资格在学校为学生配眼镜吗?学生家长将情况反映给了鹤峰县工商局。该局副局长向宏武告诉记者,他们接到举报后,对眼镜商进行了调查,眼镜有产品合格证,各项手续完备,眼镜销售在100元左右。

  有家长质疑,孩子如果是假性近视,也被配了眼镜,该如何处理?湖北民院附属医院眼科专家张新芳介绍,假性近视时期,适当休息、注意用眼卫生,一般可以恢复正常视力;如果在此阶段就戴眼镜,就会变成真近视。

  学校来了眼镜商,学生被忽悠配上了眼镜,许存鹤深感愧疚,称学校没有经验,给许多家长带来误解,以后一定吸取教训,再不让眼镜商轻易进校园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