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立冬气温降江城最低温仅1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文光)今日立冬,在天文学上,立冬就是冬季的开始,但在气候学上,则以5日平均气温低于10℃作为划分冬季的标准。从多年平均看,我省进入冬季要到11月下旬。

  《月令七十二候解》中说:“冬者终也,立冬之时,万物终成,故名立冬也。”立冬不仅表示冬天的来临,还有万物收藏、规避寒冷的意思。进入这一时节,北半球的黑夜越来越长,太阳的直射点继续向南回归线移动,北半球的太阳高度角越来越小,气温也越发低了。

  据记者了解,武汉市自1949年以来的59年间,平均入冬时间是11月28日,今年距立冬尚有3周时间。武汉最早入冬的时间是11月11日,分别出现在1976年和1979年;出现最迟入冬的是1998年12月20日。2000年以来在平均入冬时间之前的有两次,一次是2006年11月23日,另一次是2003年11月27日。其余6年的立冬都在12月出现,最晚的是2004年12月16日。

  武汉入冬方式有两种,一是冷空气影响,导致气温下降入冬;另一种是气温缓慢下降,冷空气活动不明显,属自然降温,没有大风和激烈降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