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5万募捐款成私营公司劳务费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小晗)委托私营公司,以“关爱贫困重症学生”名义,募集捐款300余万元,其中约95万元作为劳务费支出。昨日,武汉市红十字会两职工称:该会此举有违法之嫌,伤害了捐助者的感情。

  不久前,武汉市红十字会两职工向本报举报:去年该会开展“博爱在江城——关爱贫困重症学生”募捐活动,将这项严肃的公益项目委托给某私人文化公司操作。该公司以红十字会名义募得300余万元。在这笔款项全部纳入武汉红十字基金会专项账户后,其中的31.76%、约95万元被支付给该公司。

  记者随后多方调查,证实举报属实。去年4月底,武汉市红十字会与武汉现代经济研究中心签订协议,将“关爱贫困重症学生募捐救助活动”委托其独家代理,根据筹资成绩,将按所筹经费金额比例支付代理工作劳务费。据介绍,武汉现代经济研究中心从事文化出版、活动运作,是一家私营公司。

  协议签订后,武汉市红十字会、武汉市教育局联名发文,要求各区红十字会、教育局等部门组织、动员参与活动。

  去年5月8日,该会通过媒体发布活动启动消息,吁请社会各界伸出援手,救助重症贫困学生。媒体公布的捐赠账户为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而捐赠热线号码则属于武汉现代经济研究中心。

  去年底,武汉红十字会在其答谢晚会上宣布:共有300多家单位及众多爱心人士参与捐赠,300多万元善款将用于救助武汉111名重症学生。

  今年2月,武汉市审计局接到相关举报后,进驻武汉市红十字会调查。7月,该局出具《审计报告》称:武汉市红十字会在上述救助活动中,委托营利性企业劝募筹款,支付的筹资成本及劳务费占筹资款的31.76%,比例过高。

  而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红十字会提取的行政管理费用比例,应为捐款总额的3%-5%。

  对此,武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谢江虹对记者称:此次筹资“是一种探索”,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没拿过别人一分钱、没吃过别人一餐饭,是严格按照合同办的”。

  据悉,武汉市纪委、监察局此前也已收到同样的举报,目前已介入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