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这一辈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 付瞰 整理

  昨日见报的是《老公一根筋 不解老婆心》,以下是读者的读后感。

  袁媛:艺妆的婚姻不幸福,有她自身的原因。忽甲性格粗鲁、执着,对待感情的表达不够细腻温柔,为了得到艺妆,采取了一些极端的做法,给艺妆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阴影。可艺妆只记住了恨,忽视了爱。其实忽甲是一个重感情懂感情的男人,他在婚后的表现足以抵消婚前的过错。艺妆因为进入婚姻的形式不够美好,从而全盘否定这场婚姻,在伤害忽甲的同时,给自己和儿子也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为什么不试着选择原谅,选择理解呢?

  朱道能:有这样一个故事:两个和尚外出,看见一村妇河边发愁。老和尚弯腰背其过河,再继续前行。同行的小和尚郁闷多日,忍不住说出心中疑惑。老和尚听了,哈哈大笑道:“我不是早已放下了吗,你怎么还没放下呢?”艺妆就是这样,曾经的往事,一直郁结在心,难以放下,把本来幸福的生活,过得一地鸡毛。丈夫感到憋屈,妻子感到郁闷,孩子感到失落。希望艺妆放下思想包袱,只要改变心态,就能改变心情,就能感受到幸福原来近在咫尺。

  汤志勇:人这一辈子,可真不好说,有的人轰轰烈烈过一生,有的人平平淡淡过一生,还有的人是稀里糊涂地过一生,艺妆和忽甲的爱情、婚姻、家庭,我认为更倾向于后者:没有浪漫,没有激情,更没有幻想,在稀里糊涂之间,20年就这样过去了。41岁,人生就这样过去了一半,未来的路怎样走,艺妆可以先作个总结,再作个规划。其实,回过头来看自己走过的路,换一种角度和眼光,人生路上处处有美景。

  看了今天的故事,你一定也有话想说。请在今天12:30前发邮件至saystory@163.com,或登录“楚天讲述”论坛(网址:jiangshu.cnhubei.com),留下姓名、地址及邮编。

  讲述BBS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