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年想念48天同居一朝缘尽分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

  14年前,他苦追她被拒,14年后,她费尽周折找到他。旋即各自离婚,打算牵手走过下半辈子。可是,同居48天后,命运又让他们再次分道扬镳。

  ■采写:记者 毕云

  ■讲述:青禾(化名)

  ■性别:女

  ■年龄:34岁

  ■学历:大专

  ■职业:房地产代理

  ■时间:11月4日下午

  ■地点:楚天传媒大厦一楼中庭

  青禾(化名)是个非常感性的女人,她的表情很丰富,情绪很亢奋,思维很跳跃,语言很书面化,叙述方式很悬念化。

  我想,这样极具传奇性的爱情经历,也只可能发生在她这样的奇女子身上。

  看《鲁豫有约》想起了他

  如果不是今年4月19日我看了凤凰卫视的那期《鲁豫有约》,我想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再次与潇湘(化名)相遇。

  那期的《鲁豫有约》,讲的是这样一个感人故事——

  今年大雪灾过程中,京珠高速公路交通大瘫痪,一个非常痴情的湖南小伙子,从东莞出发,一路步行,寻找被困旅途中的女友。他找了四天四夜,最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女友。可是,感动过后,后来女友还是向他提出了分手。

  我边看边流泪,触景生情,思绪万千,突然想起了曾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另一个湖南小伙子,潇湘,他现在在哪里呢?他结婚生子了吗?他过得幸福吗?

  我与潇湘是14年前在旅途中邂逅的。那年我20岁,他24岁。

  那年,我去宜昌走亲戚,他是来出差。我们在旅途中聊了聊,聊得很愉快,我给他留了联系地址。让我没想到的是,此后,他对我展开了长达3年之久的追求。

  3年来,他从湖南写了上百封激情飞扬的情书来,而且多次直接找到我家里,甚至还在我面前下过跪,但我始终没接受他的感情。我也曾听妈妈的吩咐,热情地接待他,尽地主之谊,带他逛武汉三镇,但我始终只是把他当普通朋友,我们连手都不曾牵过。

  事后我一次次想过,我为什么没接受他呢?他长得也算帅,大学毕业之后在长沙也有不错的工作,我究竟是为什么不能接受他的爱呢?怎么想也没想明白,只能用缘分来解释了,可能我们没缘。

  费尽周折找到了他

  潇湘苦追我3年无果,渐渐没了消息。我也按部就班地结婚生子。

  我的婚姻虽然有个非常浪漫的开始,但婚后我并不幸福,还在我怀孕期间,老公就有了外遇。2005年,我患了癌症,花了几十万,总算捡回了一条命。就在我患病期间,老公仍在外有女人。

  婚姻的不如意,疾病的打击,让经历了生死考验的我对人生有了很多感悟,我开始反思,我当年没接受潇湘,是否是个天大的错误?如果我嫁的是潇湘,我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呢?当然,这些念头每每都是一闪而过,我并没往深处想,更没想过有朝一日我会去发疯般地寻找他。

  那天看了《鲁豫有约》之后,我心潮澎湃,立刻动了寻找潇湘的念头。不过,我当时真的没有任何目的性,想法很简单,就是想找到他,想知道他现在的生活状况。

  我找出当年潇湘给我写的那些信,他当时留的都是他哥哥的通讯地址,湖南某军事院校。然后我按这个地址去寻找。可是,事隔多年,人事变迁,当年的院校,经过合并,早已面目全非,找到他哥哥,谈何容易,但我变得好疯狂,不找到不罢休,最后,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他哥哥,然后找到了他。

  那天,潇湘给我打来电话时,好激动啊,我也是。我们俩抢着说话,一秒钟也舍不得冷场,我们讲了各自的婚姻和生活现状。

  我如实地给他讲了我婚姻的不如意,生病之后事业受重创。他说他对婚姻也不满意,当初他只是为了忘掉我完成任务样结婚,这么多年来他从来就没爱过自己的妻子,他从来就没有快乐过,他以书为伴。他说,这么多年来,坐火车每每路过武汉,他都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工作中,每每遇到武汉籍人找他办事,他都大开绿灯……这一切,都是因为我。2003年,他甚至派下属来武汉找过我。

  巧的是,他儿子跟我儿子同年同月,他妻子只比我大2个月。这只能让我们相信,缘分天注定。

  从那天之后,我们每天从早到晚地打电话,有说不完的话,半个月我竟然打掉话费3000多元。

  4月23日,我们在长沙见面了。一见面,他就抱着我哭,哭得很悲伤,最后他竟然趴在方向盘上恸哭不止。我很感动,但奇怪的是,我只有欣喜,并没哭。

  潇湘激动地说:“你受苦了,我要娶你,我要让你下半辈子幸福。”我相信他的真诚。

  我在长沙住了15天,临走的时候,我终于情难自禁,把自己的身心全部交给了他。

  我并不认为我是第三者,我认为,他本来就是我的,是我当年没珍惜丢失了他,现在,在我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之后,老天恩赐我,又把他还给了我。

  我们各自离婚走到了一起

  我是5月5日回来的,5月9日,我就跟老公离了婚。其实,这么多年来,我和老公多次闹过离婚,去民政局都去过好多次,一直没离下来,但这次,因为我的果断,离得异常干脆。

  六七月,我们又见过两次面,8月初,他就离了婚。离婚时,他在财产上作了重大让步。8月中旬,他以自由之身来武汉见我的家人。他当着我所有亲友的面宣布:“我要娶青禾,我要把她当我手心里的宝,和她慢慢一起变老。”所有的人都感动了,都认为在我重病一场后,还能收获这样一份感天动地的爱情,是老天对我的补偿。所有人都为我祝福。

  8月底,他在长沙租好了房子后,开车来武汉接我。我带着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跟他去了长沙。走之后,我关闭了经营状况日渐变差的公司,我想,凭着我的能力,我还能在长沙开辟出一块新天地。

  我开始了和潇湘的同居生活。这之前,他前妻找我谈过,说过他的优点和缺点,说他是男人中的极品,从不近女色,不搞外遇,但他是个完美主义者,非常挑剔,跟他一起生活非常痛苦。我没仔细想过这个问题,我觉得只要两人有感情,这些算什么呢?果然,住在一起的第三天,我就领教了他的挑剔。我晒衣服,他不满意,说我没晾好,说“像你这样子晒,一千年也晒不干”;我炒菜,他说炒的不对,青菜叶子和菜梗没有分开炒。为这些事,他很严厉地吼了我。晚上,我委屈得躲着流泪。

  我实在侍候不好他,为了维护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我把以前的保姆从武汉叫去了长沙。可是,保姆过去之后,我们的问题仍然没解决,因为,我们之间的问题,远不止炒菜、晒衣这类生活琐事。

  他的狂热激情很快冷了下来

  去长沙之前,潇湘说2个月之后就结婚,可是,我过去之后,他一直不提结婚的事,出于自尊,我也不好提。

  我也知道,他的家人和亲戚都不怎么接受我。他哥哥一直不愿见我,他母亲见过我之后,虽没当面表示反对,但内心也是不接受我的,因为潇湘离婚之后,生活不安定,只得把母亲送回乡下老家,母亲自然有怨气。他母亲年轻就守寡,好不容易把几个子女拉扯大,两个儿子都在长沙混得有头有脸了,他母亲怎么甘心小儿子潇湘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找一个患了癌症,还没过3年危险期的离婚女人呢?

  国庆节时,他带我去见了他的两个姑姑,他说希望从姑姑这里找开缺口,慢慢地让姑姑先接受我,然后再影响他母亲也接受我。他的一个姑姑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话:“你真厉害呀,把我这么帅气这么优秀的侄子弄到手了。”让我听了心里很不舒服。

  所有这些,都给潇湘很大压力,我也都理解。我希望他能顶住压力,度过这艰难期。可是,他的精神似乎要被压垮了。从10月上旬开始,他就开始变得沉默寡言,跟我说话也都是说些不如意的事:前妻从网上找了个男友啊,住进他们家的复式楼了;儿子又黑又瘦了啊,一定是前妻的男朋友对他不好;母亲在乡下如何受苦啊;离婚之后他在社会上如何抬不起头啊……他说所有的亲友都反对他跟我在一起,都说他离婚之后跟一个离婚而且患了癌症的中年女人在一起,很失败。我听了虽然很伤心,但还是希望我能感化他,面对他的哀声叹气,我苦口婆心地劝说、安慰,可是怎么安慰都没办法让他快乐起来。

  无论我如何努力他坚决要分手

  我做梦都没想到,我和潇湘的情缘在同居48天之后,就戛然而止。

  10月18日,因为家里打电话说儿子生病了,总是默默流泪,我焦急地回到了武汉。

  是潇湘开车将我和保姆送回来的。他帮我把家收拾了一番,住了一晚,第二天吃了午饭后回去的。但我有个预感,他这一走,再也不会回来接我了。

  他回长沙后一个星期都没打个电话过来,我终于忍不住了,主动发了条短信问他:“你还会不会像你承诺的那样,和我走完下半生,不离不弃?”他回复:“我正在努力。”我每天打电话过去,他都向我诉苦,还是说儿子如何又黑又瘦了,母亲如何含辛茹苦,自己如何对不起儿子,对不起母亲,云云。无穷无尽的悲情传递过来,感染着我的情绪。

  我不想放弃这段感情,极力想挽救我们的关系。10月28日,我从晚上8点给他打电话一直打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我问他,我们的感情是往前走,还是停下来?他始终沉默,我也不挂电话,就抱着电话一直等他回答。凌晨2点半的时候,他终于说话了:“你不合适做我的妻子,你走吧。”我放下尊严哀求他:“再考虑考虑吧。”他又沉默了半个小时,到凌晨3点,终于答应再考虑一下。

  但考虑之后,他还是要分手,我几天不吃不喝,疯狂地给他打电话,一打就是几个小时。仍然无法改变他的想法。他说:“我爱的是14年前的青禾,恨的也是她,不是你。你不是我要找的女人。”

  他为什么会这样呢?他爱我的时候,是那么疯狂,现在要分手却又如此绝决,毫不拖泥带水。我无法理解。

  青禾讲述过程中,一直没流眼泪,但情绪一直很亢奋,也许,她一时无法从自己这段极具传奇色彩的悲情故事中平静下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