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机餐用上“襄阳大头菜”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汉泽 通讯员胡事成 刘东)记者昨悉,襄阳大头菜已被东方航空公司选中,成为旅客航班专用食品的配菜。

  襄阳大头菜是襄樊传统腌制菜品,相传由三国诸葛亮所创,故又名“孔明菜”。

  几年前,因由家庭作坊加工生产,规模小、牌子杂、质量无法保证,致其无法“走出”襄樊。去年5月,襄阳大头菜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为此,襄阳区通过实施挖掘孔明菜文化价值、扶持原料生产基地建设、严格食品市场准入制度,逐渐形成规模化产业集群。

  目前,襄阳区孔明菜常年栽培面积达5万亩,年收入超过7500万元,现已畅销全国,还出口到东南亚地区和加拿大等国家。近日,襄樊浪潮调味品公司生产的孔明菜被东方航空公司选中,成为航空专用食品的配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