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否悬赏求虫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宋效忠

  片面、夸大的传言引发的心理恐慌,导致了此次柑橘销售危机。对此,有关政府部门、专家和社会人士,纷纷设法解除人们的心理恐慌。

  橘虫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虫,恰似蚕蛹,万一不小心吃了对身体无害;我省不是橘虫疫区,请市民放心吃橘;虫橘易于辨认,表面有小孔,一挤就流水……种种科普宣传,一时间在许多媒体上刊播,以消除市民恐虫心理。

  日前在武汉举行的第十一届国际柑橘大会上,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现场吃柑橘,以向世人显示,柑橘可以放心吃。我省也成立柑橘销售应急小组,采取强化检疫等措施。

  凡此种种,正在一步步消除人们的心理恐慌,柑橘销售也在回暖。但是,目前柑橘销售离理想状态仍有较大差距。看来,科普宣传和检疫、促销等行动,还需要进一步深入。

  多家单位将于后天推出的“万人品柑橘真情满荆楚”活动,恰似一场及时雨。为此感到欣喜之余,笔者建议,一些卖场可否联合有关单位,推出“悬赏求虫橘”的活动:大力吆喝,我这里没有一个虫橘;同时,告诉消费者,如果不相信,欢迎您在我这里购买柑橘时,千方百计寻找虫橘。一旦找到,予以重奖。此外,卖场还可定期公布活动的进展情况。

  如此手段意味着:卖场愿拿重金向消费者保证“我这里没有虫橘”,以让消费者吃得放心。这样必可大大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让部分滞销的柑橘俏销起来,何乐而不为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