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政府首次回购收费站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董凤龙 实习生祁俊)我省首个政府回购的收费站、106国道黄石下陆收费站,将于下月彻底拆除。省交通厅昨日召开的政风行风集中评议会议传出此消息。

  106国道黄石段全长37公里,1992年黄石市交通局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进行改建,但建设资金严重缺乏。后来香港港陆发展公司投入5800万元资金,于1996年完成该公路改建,并设立了黄石下陆收费站,收费期为26年。

  下陆收费站设在黄石中心城区,将整个城区一分为二。该收费站自问世之日起,便遭到黄石人的反对。

  省交通厅副厅长龙传华介绍,经过十几轮的谈判,经黄石市政府同意,今年9月黄石市财政出资3950万元,买断了港方股权。

  上世纪80年代起,我国开始兴起“贷款建路,收费还贷”的模式。至1994年,我省收费站数量最多时达130多个。随着公路改造升级完成,收费站开始撤并。到2007年年底,我省收费站减至103个。

  随着我省各地经济的发展,有的收费站成了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拦路虎”。龙传华介绍,今后,省内普通公路收费站将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鼓励政府回购收费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