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鸡蛋市民可以放心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3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明眺生)截至11月5日,我省抽查鸡蛋和饲料样品127批次,结果参照香港标准全部合格。这是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余胜伟介绍,10月底,京山鹏昌农产品公司、荆州双港畜禽养殖加工公司输港鸡蛋,先后被检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标。省委、省政府迅速派出调查组调查,发现荆州“问题鸡蛋”来自辽宁,京山“问题鸡蛋”从农户手中收购。后来,我省对当地所有养鸡企业和鸡饲料企业进行产品抽检,结果全部合格。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与农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力争尽快查清三聚氰胺源头。

  受“问题鸡蛋”影响,目前我省积压鸡蛋超过1万吨,蛋价下跌37%至40%,一些养鸡户失去信心,开始大规模宰杀蛋鸡。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红颂表示,我省已对全省大规模蛋鸡养殖和鸡饲料生产企业展开拉网式排查。截至本月5日,已检测鸡蛋和饲料127批次,结果全部合格。我省上市鸡蛋均要经过抽检,总体质量安全,市民可以放心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