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中游航道昨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31  武汉晚报

  长江中游航道

  昨恢复正常

  三峡工程完成172.5米蓄水

  本报讯(通讯员 王取发 记者 戴红兵)昨日,随着三峡工程完成172.5米蓄水,下泄流量增加,中下游河段水位普遍上涨,通航一度紧张的中游航道昨恢复正常。

  据了解,三峡工程自9月28日开始实施今年的实验性蓄水以来,下泄流量从每秒20000多立方米锐减至每秒8000立方米,中下游河段水位随之迅速下降。长江航道部门派出了6艘挖泥船和20余艘航标维护工作船,疏浚泥沙120多万立方米,确保了长江航运基本正常。

  5日,三峡工程停止蓄水后,下泄流量恢复到每秒20000立方米以上,中游沙市、监利、汉口当天的水深分别为3.60米、6.24米、6.15米。

  昨日,长江航道局航道处负责人介绍,目前,中游水位虽然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眼下长江已经进入到一年中的枯水季节,航行船舶必须严格按照航道部门公布的航道水深装载航行,不要“超吃水”,以免阻塞航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