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对成都就业影响不大

  “目前,我市没有一家企业倒闭,未出现民工返潮求职高峰,大学生就业率达到96%。”昨日,成都市劳动局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情况和三季度人力资源情况。市劳动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金融风暴对我市就业情况基本无影响。目前企业仍是用人主体,但外埠人员求职有所增加。

  大学生就业率达96%

  从9月底到10月底,我市开展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月活动,截止活动结束,登记求职毕业生中5934人实现就业,登记失业毕业生中2029人实现就业。“我市每年大学毕业生大约5万人左右,从登记情况看,我市大学生就业率在96%。也就是说,每年大学毕业生只有2000人左右找不到工作。”市劳动局有关人士说,金融风暴对金融等少部分专业有一定影响。

  2244490人就业

  截止3季度末,在城镇适龄人力资源中,就业2244490人,占我市城镇人力资源的84.3%,总量较上季度增加122606人,上升0.7个百分点。从行业需求看,76.29%的企业用人需求集中在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传输与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等。

  在所有求职人员中,失业人员所占比重为45.05%。其中,新成长失业青年占21.64%(在新成长失业青年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76.05%),就业转失业人员占10.73%,其他失业人员占10.31%,本市农村务工人员和外埠务工人员比重分别为23.69%和23.38%。与上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外埠人员的求职比重分别上升了2.36和0.91个百分点。新成长失业人员的求职比重分别上升了1.23和下降了2.43个百分点(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求职比重分别上升了4.55和19.30个百分点)。记者 黄旭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