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装卸物资 连续奋战100多小时

  “集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43岁的新津县五津镇人民武装部部长熊巾元按照五津镇党委的命令,带领五津镇民兵应急队员第一时间集中,及时组织全镇民兵治安巡逻队奔赴各村(社区),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好了准备。

  在赴彭州磁峰镇抗震救灾第一线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时,熊巾元身先士卒,率先垂范。5月28日凌晨2时,磁峰镇来了一批救灾物资,熊巾元二话不说,带领30多名民兵冒着大雨连续奋战100多个小时,一箱、两箱、三箱……熊巾元和战友们完成了500余吨救灾物资的装卸工作,连眼睛都没合一下。大家都劝熊巾元休息一下,双眼布满血丝的熊巾元却说:“时间就是生命,为了灾区群众,再苦再累都值!早一分钟将救灾物资送到灾区群众的手中,就可能多救回一条生命!”

  熊巾元所带领的五津民兵被磁峰镇群众亲切地称为“五津铁军”。

  本报记者 李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