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拍货车入城证 尾气要达“国标”

  王明远 本报记者 周滔

  货运汽车车主们注意了:2009年《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以下简称:入城证)将于本月17日至21日进行资格确认和竞价。昨日,成都市交管局向媒体发布相关通告,此次入城证竞拍对比去年有了三大变化,还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最重要的条件:车辆尾气排放要符合“国Ⅰ”标准。

  一变:竞拍总量增加1285个

  本次公开竞价的入城证投放数量共23620个,比去年增加了1285个。分别为:A证1000个,B证9000个,C证1020个,D1证2100个(其中1500个为市场专用证),D2证2700个(其中1500个为市场专用证),F证5000个,G证2800个。今年有所增加的入城证类型分别是C证和G证。

  入城证的有效期仍为一年,除D1、D2证中定向投放的市场专用证和F、G证外,其他各类证必须定车定号使用。申办H证的限已缴纳“五路一桥”通行费的各类货车,车主须持行驶证、缴费凭据,在所属地交管部门免费办理。

  二变:尾气排放符合“国Ⅰ”标准

  据市交管局透露,竞拍入城证的货车车籍必须在本市行政区域、年检合格、缴纳了2007至2008年度的“五路一桥”费用。外地驻蓉机构的外地(籍)货车要竞拍,须将车籍转入本市。此外,竞拍2009年入城证还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条件:车辆尾气排放要符合“国Ⅰ”标准。

  三变:各类证受理所需手续有变

  竞拍入城证各类证的手续与去年有所变化,如竞价F、G证都要求出示法人委托书,D1、D2证中的市场专用证必须以企业(以前是市场)为单位。交警提醒大家参与竞价时一定要带齐证件:

  1、竞价定车定号使用的证,须提交行驶证或复印件,私车须出示车主身份证;

  2、竞价F证的单位须提交《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及复印件、法人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及复印件,私车须出示行驶证及复印件、车主身份证及复印件;

  3、竞价G证的须提交《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及复印件、法人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4、D1、D2证中的市场专用证必须以企业为单位竞价,以10个证为一组进行。二环路以内的企业可竞价D1证,二环路以外的企业只能竞价D2证。竞价单位须提交《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及复印件、法人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其他竞拍细则

  竞拍价格

  A证底价700元,去除前10名;B证底价600元,去除前30名;C证底价1000元;D1证底价400元,去除前20名(市场专用证去除前2组);D2证底价200元,去除前20名(市场专用证去除前2组);F证底价100元;G证底价100元。

  各类证受理地点

  五城区(含高新区)车可在交警一分局至五分局申办;郊区(市)、县车在当地交警大队申办;省籍车、G证在交警一分局申办;市场专用的D1、D2证在交警三分局申办;外籍车在交警五分局申办;F证在交警六分局申办。

  相关受理时间

  1、资格确认和竞价日期为本月17日至21日,每日工作时间为8:30至12:00,13:00至17:00。2、本月23日产生竞价结果,24日在各受理点公布。3、交款和领证日期为12月8日至12日,每日工作时间为9:00至11:30,13:00至16:0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