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下旬降水量偏多 冬小麦播种期推迟

  本报讯(记者 田芳 王光霆)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0月成都出现了罕见的秋绵雨天气,降雨天数普遍为18天,较常年偏多4日,特别是10月下旬降水量较常年偏多8成以上,彭州则偏多达6倍。同时全市下旬日照普遍不足10小时,较常年偏少5~9成。

  而省气象局气候中心统计显示,10月有61县市出现秋绵雨,开江降水日数24天破当地有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多记录;双流为21天,破当地1968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记录。

  据省气象台的首席预报员介绍,10月秋绵雨形成,主要是因为副热带高压比常年同期偏强,稳定少动,有利于水汽向盆地大量输送,又因为高原低槽出现较往年同期频率高,加之北风弱冷空逐渐南下,冷暖空气交汇,形成了降雨天气。

  昨日记者还从我市部分区市县获悉,最近一段时间受秋雨天气影响,我市冬小麦、油菜等农作物受到轻微影响,冬小麦播种期推迟,相关部门正在采取措施应对天气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