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警实录:找不到家,老人派出所里受呵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3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出警时间:11月4日15时-19时许

  出警人:万柏林派出所民警韩满堂、李胜、武卫民

  11月4日15时许,万柏林派出所的三位民警刚刚调解完一起民事纠纷,随即收到太原市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小井峪附近,有一位老人迷路了。

  万柏林派出所民警李胜讲述:

  我当时在单位值班,同事韩满堂和武卫民把老人接到派出所,老人大概70岁的样子,拄着拐杖,手里还拎着一袋柿子,身上还有不少灰,看上去好像已经走了挺长时间的路。

  听老人口音好像是外地人。我们一问,他果然是刚来太原不久,子女家具体在什么位置也不清楚,只知道自己早上出来的,吃了早点,买了点柿子,就往回返,可没想到越走越找不到家,一直走到小井峪才发现迷了路。好心路人帮他报了警。

  没有具体位置,我们也没办法送老人回家。从15时许接上老人开始,我们就不停地跟110指挥中心联系,看是否有人员走失的报警,但一直也没消息。18时许,我们食堂正好开饭,给老人打来饭菜时,所里的值班电话也响了:有报警人称其父亲走失。经过核实,报警人确认老人就是他们的亲人。

  不到十分钟,老人的家人赶来,在接老人出门时,正好碰到武卫民抱着一床被子赶回所里。原来,他担心老人晚上联系不上家人,所以就抱着被子赶过来了。

  11月4日夜里,老人的女儿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说家里人当时急坏了,直到看到父亲在派出所里待得好好的,正准备吃饭,他们才放心。她说,非常感谢派出所民警对老人的细心呵护。

  本报记者 宋俊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