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站在新闻背后,你的面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站在新闻背后,你的面前
郑州绿城广场上的一个活动现场,河南日报摄影记者陈更生杂耍般一手握相机,一手打雨伞坚持采访拍摄,与众不同的是这雨伞早已被狂风吹得颠倒了。
站在新闻背后,你的面前
春节前夕,郑州市组织鞭炮燃放调试,大河报记者阎化庄在寒冷的夜里趴在地上拍摄。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站在新闻背后,你的面前
2008年5月23日,郑州晚报记者张柳在北川重灾区陈家坝乡,每经过一个地方,她都会默默流泪,在重灾区,她待了整整一周。在这个行业中有许多像她这样的女记者奔走在采访第一线。商报记者 陈亮/摄
站在新闻背后,你的面前
在市民等待红绿灯的间隙,郑州晚报记者赵克蹲身抓拍。商报记者 丁洁/摄
站在新闻背后,你的面前
在“乘客自称被盗万元指责司机放走小偷”这篇报道采访过程中,为测量失主和公交司机二人所说的停车距离相距多远,商报记者王文凯徒步测量,最终测出是1000米左右。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站在新闻背后,你的面前
2008年5月19日,全国哀悼日第一天,当天下午在成都天府广场上,来纪念的群众人山人海十分壮观,为了能拍到尽量大的场面,两名摄影记者互相合作,摆了个叠罗汉的造型,在茫茫人海中树立了一个绝对的“制高点”。
站在新闻背后,你的面前
奥运火炬河南传递期间,摄影记者跟车采访奥运火炬传递。

  在编辑这个版面之前,找这些记者工作状态的图片费了好大的劲儿,在紧张的采访现场能有精力顾及他人或给自己留下影像的实在少之又少。

  或许从日常的新闻报道中,你能读出这份职业更多的故事,或许在寻常的街巷,你能见到我的身影,或许在喧闹的世间,你能感受到我的目光。其实,我们一直站在新闻背后,也在你的面前。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