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主投诉10天内不回复区政府要被扣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 肖海丽 丁霁虹)邻里关系好不好,多少小区成立了业委会,这些家长里短的事,也将像GDP一样影响到郑州各县(市)区政府的“成绩”。

  昨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郑州市物业管理工作考核办法》,“逼”着政府部门去管老百姓的“家务事”。

  这份“考卷”满分100分,每年一次,主要是考各县(市)区政府、各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如果成绩优异,“考生”将得到市政府的通报表彰或奖励。相反,“考生”将被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乃至被追究责任。

  《郑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中明确,协调物业和社区关系的任务,交给了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而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事,居民委员会应该指导、监督。

  该开业主大会的,开了没有?开得怎么样?业委会定期换届了没有?辖区成立了多少业委会?这些都会影响到政府的成绩。跟物业闹了矛盾,找哪哪不管,或者说句“知道了”再没下文。再出现这样的事,政府都是要被扣分的。

  根据规定,相关部门要设立业主投诉电话。业主的投诉,要有专人办理,而且10天内要给投诉人答复。投诉的内容、处理结果,都要记清楚、保管好。哪一项做不到,都要扣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