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汉咳嗽十五年不知为啥原是打呼噜吸肺里颗假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老汉咳嗽十五年不知为啥原是打呼噜吸肺里颗假牙
杨成山翻来覆去看着那颗折磨了他15年的假牙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俗语说“打掉牙往肚里咽”,60岁的老汉牙掉了却往肺里“咽”。昨日,来自平顶山鲁山县的杨成山老人拿着刚从肺里取出的假牙,说:“咳嗽了15年,原来罪魁祸首是它。”

  ■商报记者 连惠燕 通讯员 张义 祖曼

  假牙掉进肺里15年

  昨天下午3时许,在省胸科医院呼吸二科病房,杨成山翻来覆去看着折磨了他15年的那颗假牙。

  “15年前的一天晚上,睡到半夜,突然喘不上气,我赶紧起身跪在床上,不敢吸气,也不敢呼气,快憋死了。过了好长时间,呼吸才慢慢平复。”杨成山回忆说,第二天早上起来,他刷牙时,发现刚镶的假牙没了,咋也找不到,也就作罢,压根没和头天晚上憋气的事联系起来。

  自从那晚突然憋气之后,杨成山时不时咳嗽几声,也没当回事。直到两年前,咳嗽突然加剧,痰也特别多,到当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气管炎。医生给开的药,刚开始吃了还管用,可过段时间,他就又咳嗽不止,只得再到医院换药。这样反复了一年,病情逐渐加重。他到平顶山市医院检查,又被按哮喘病治疗。

  20分钟取出假牙

  “两个月前,我突然莫名其妙发烧,还咳血。去了六七家医院,发现肺里有个囊肿。有医院怀疑是肺结核,省外一家肿瘤医院诊断为肺癌,需要手术。”杨成山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了省胸科医院。

  据该院呼吸二科主任刘俊刚介绍,杨成山入院后的CT检查显示,右肺中叶有一块囊肿,也怀疑是肿瘤。不过,在进行气管镜检查时,却发现囊肿部位有一块白色硬质异物,剥离周围的肉芽取出异物,才确认是颗假牙,取出假牙整个过程也就20分钟。

  刘俊刚说,他们从气管里取出过骨头、牙齿、花生米,都是吃饭时不慎吸进气管的。杨成山睡觉时爱打呼噜,估计是松动的假牙在打呼噜时被吸进气管了。

  目前,杨成山肺部杂音已消失,下一步就是消炎治疗了,很快就可以出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