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天到,燃气涨,空调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冬天到,燃气涨,空调俏
空调购买还需要促销来刺激 商报记者 田仲煜/摄
冬天到,燃气涨,空调俏

  尽管郑州“限气令”对家用壁挂炉的购气量最终有所放宽,但燃气价格上调已成不争的事实。

  本来秋冬季节就是冷暖空调销售的小旺季,加上燃气涨价的外因,又给空调的销售加了一把火。

  ■商报记者 王席乐

  今年燃气涨价

  是目前空调热销外因

  争议已久的“限气令”终于在日前锤上定音。郑州市委、市政府发布通知:从11月5日起,对已安装壁挂炉的天然气IC卡居民用户,适量放宽取暖期购气量指标,由每月50立方米调整至每月350立方米。

  郑州市3万燃气壁挂炉用户终于松了一口气。尽管这样,燃气涨价也成既定事实,并且350立方米的燃气量只能维持120平方米左右住宅面积的有效供暖。

  “郑州集中供暖的小区并不是很多,并且价格较贵,温度也不稳定。所以每年从10月开始,卖场的供暖设备就开始进入旺季,不过最近特别是冷暖空调卖得比较火爆,燃气涨价是重要的原因。”河南永乐电器孙大永这样看待今年的供暖市场。

  志高空调河南区总经理郑峰介绍:“空调市场热起来的原因与其价格下跌也有很大的关系。根据空调能效新标准,空调能效标准的入门等级将由原来的5级直接提高到2级。新规实施后,目前市场上的九成空调因达不到标准将被淘汰。这也就导致很多空调厂家必须尽快清理库存,以回笼资金生产高能效产品。”

  更舒适、更节能

  变频冷暖空调最时尚

  郑峰认为,今年燃气涨价很明显地降低了不少消费者购买壁挂炉的欲望,加上不少小区又没实现集中供暖,所以冷暖空调将会在今年底掀起一股消费高潮。

  河南诚信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世良也认为,随着天气转冷,冷暖空调进入旺销期,由于单冷比冷暖只便宜100元钱,北方人买空调通常都选择冷暖型的。今年冬天因为郑州燃气壁挂炉使用受限以及暖气提价,目前冷暖空调的销量增长了30%以上。

  “变频冷暖空调将成为今冬取暖的主流产品,它有高、中、低频,根据环境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比如它能根据房间里人多人少,自动设定所需能量,使压缩机时刻处在最佳的功率输出状态。变频空调的最大好处是特别节能,这对日益喜欢算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比较怎么花钱才不亏的机会。”美的郑州分公司总经理张崧说道。

  这些空调最热销

  目前河南市场上销售的冷暖空调很多,根据卖场方面提供资料显示:格力、美的、海尔、海信等都有热销产品。

  其中美的KFR-26GW/DY-M外观时尚,使用月光白外观颜色喷涂。它属于美的直流变频空调银河M180系列,采用永磁同步电机的压缩机,直流无刷电机技术,对压缩机的转速进行精确调节,运行更节能、更平稳。

  相对于普通的交流变频空调,直流变频空调的优点是节能、静音、舒适性、寿命均有所提高,冷量或热量输出调节幅度更大,制冷制热速度更快。另外,它根据年轻人、儿童、老人睡眠特点,拥有三种舒睡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睡眠质量。

  海信KFR-26GW/36BP拥有时尚高亮度亚克力面板。采用矢量变频控制技术,高效节能;室内外机双CPU控制,支持室内温度自动调节,有利于精确控制温度。另外,它还拥有多重健康滤网,包括绿色儿茶素抗菌防霉过滤网、银离子+活性炭组件、羟基负离子、绿色纳米抗菌防尘风扇,可以高效清洁空气。

  适用于大空间制热的柜机领域,海尔智慧风表现相当抢眼,外观运用彩钢面板一体化设计,简约时尚,LED触控式显示屏,温度操作一目了然。采用三面环绕立体送风技术,有效保温加氧;智能独立除湿,保持室内干爽舒适。噪音控制方面,使用ARS声学抑噪技术,噪音低至29分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