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49  大河网-河南商报

  尽管有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消息,但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忧虑再度浮现,跟随美国股市昨夜大跌走势,亚太股市周四颓势明显,遭遇“黑色星期四”,主要股指纷纷大跌。

  对A股而言,现在的1700点就是市场的一个多空方向标,市场在1700点维持了一个弱势平衡。如果消息面不能好转,横盘整理后很可能会迎来空方新一轮的大规模空袭,股指再下一个台阶指日可待。

  周边市场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四”

  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投资者借好消息出货,此外市场也担心即使奥巴马上任,短期内也不会对美国经济带来明显转机,市场焦点再次转向疲软的经济前景,隔夜美股因此大跌。

  昨天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盘大跌6.5%,报8899点,创10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韩国股市首尔综合指数收盘暴跌7.56%,该指数今年以来已大跌了42%。澳大利亚股市收盘大跌4.3%,矿业股和银行股领跌大盘。

  中国港股周四全日维持弱势,恒生指数全日维持1000点左右的跌幅,全日收报13790.04点,下跌1050.12点或7.08%。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大选结束后,投资者目前正将注意力移至经济基本面。美国经济在四季度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极大。

  昨日盘面

  低开低走沪指回吐42.89点

  昨日两市早盘也随美股出现大幅度低开走势。

  开盘后,金融股的低开低走,加剧了市场的担忧,纷纷持仓或者持币观望,市场成交低迷,股指也因此没出现大幅波动,而是呈现一种窄幅震荡的态势,沪指一直在1700点上方徘徊。

  盘中金融、煤炭、能源、有色等几大权重板块纷纷走低,沪指一度探至1703.10点,随着金融等权重股的跌幅收窄,个别近期热点股逆势走强,股指小幅反弹。

  午后开盘,钢铁板块发力上攻,券商股率先反弹,股指也延续了上午的走势,震荡向上,但上升幅度和上攻力度都显得不足,场上做多气氛不浓烈。最后沪综指报收1717.72点,跌42.89点或2.44%,深成指报收5720.55点,跌145.23点或2.48%,两市成交额共计384.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缩水近三成。

  后市展望

  大盘死守1700点意欲何为?

  现在的A股市场是一个没有“灵魂”(估值体系混乱)的市场,只能跟随外围市场来回晃荡,而且还是只跟跌不跟涨,昨日两市跳空低开后基本就是在漫无目的地游走,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将走向何方。

  目前大盘之所以没有选择跌破1700点整数关口,其实是多空双方都有所顾忌,现在的点位是非常之低的,就算是最大的空头在如此点位大幅打压市场,其付出的筹码估计也会是割出去的带“血”筹码,并且现在管理层再出政策维护市场稳定的可能是非常大的,昨日盛传的平准基金或许会成为管理层最后的撒手锏,空方的犹豫让羸弱不堪的多方有了一定的喘息之机。

  不过在疯熊肆虐的市场里,多方也是心有余悸的,在没有明确的做多信号或者没有强大的领头做多的主心骨出现以前,看多者也是不敢大规模入场的。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是市场比较混乱的时期,也是善于浑水摸鱼的投资者的天堂,昨日股指窄幅震荡或许正是暴风雨来临前最平静的那一个时刻。

  (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