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锁巨头郑州论“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49  大河网-河南商报

  

连锁巨头郑州论“过冬”
在昨日的“热身论坛”上,张曙光对各地的楼市“托市”政策提出质疑。商报记者 周敏/摄

  今明两天,包括沃尔玛、家乐福、乐购和麦德龙在内的160余家连锁企业高层领导将来到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同时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连锁店展览会、第十届中国连锁业会议、2008中国连锁百强零售CEO峰会。

  ■商报记者 王俊伟

  中外连锁大腕今日相聚郑州

  ■ 行业峰会

  昨日,家乐福、麦德龙、五星、家家悦等连锁企业,宝洁、汇源、众品等供货商,以及三洋冷链物流等企业都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看紧张布展,准备参加今日起至9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连锁店展览会。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连锁业展会汇集零售超市、大卖场、百货、大型专卖店、购物中心等的中外连锁品牌企业,以及为连锁企业提供服务的供应商、服务商,参展企业160多家。

  严峻形势下,连锁零售业下步怎么走?

  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之下,中国的连锁零售企业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他们对未来有着怎样的判断,深受关注。作为与会嘉宾,深圳市好百年家居连锁企业有限公司CEO艾孝透露,目前中国92%的零售商仍表示今后1年有扩张的计划,“我此次参加年会,就希望能有能多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与我们取得联系,商讨合作。”

  艾孝对市场前景的预期是否会得到业内更广泛的认同?今明两天或将有答案。

  主办方介绍,除了上述参会企业之外,他们还邀请到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务院政策研究室等研究机构的代表,以及普华永道、德勤、埃哲森等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在现场对行业内的与会者进行调查分析,以第三方视角分析和点评连锁业的热点问题。

  中国GDP明年可能会低于9%

  昨日,连锁业年会召开了零售商业与商业地产论坛,“如何过冬”成为论坛的主题。不过,这个年会“热身”论坛,到场者有点少,主办方提供的座位有近一半都空着。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商业不动产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朱凌波演讲中调侃道:“大市不热,我们的会场也有点冷啊,实际上,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应该多在一起想办法,渡难关。”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张曙光昨日在会议上分析了楼市及整个宏观经济环境遇冷的原因,同时对国家及各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托市”政策提出质疑。张曙光认为这些政策是“不灵的”,靠这些减税、补贴的政策救不了市场。

  张曙光还对明年的中国宏观经济做出了自己的判断。他说:“GDP肯定会低于9%,甚至也能到8%。”对于扩大内需,张曙光认为“不应该到处撒胡椒面,应该找准启动内需的合适对象。”他认为这些准确的对象应该是“进城的人,包括大中专毕业生和进城打工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