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星美凯龙:家居连锁业面临大浪淘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49  大河网-河南商报

  经济形势变冷,郑州家居行业感到阵阵寒意。

  以红星美凯龙为代表的全国性连锁企业将怎样应对寒冬,全国连锁企业面对寒冬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哪些独门秘籍能让它在寒冬里迎风招展,泰然自若?

  ■商报记者 卢艳艳

  优势

  成本大幅降低

  面对寒冬,红星美凯龙总经理周启晨一直提倡开源节流,节约成本的意识。而这也正是全国连锁企业的优势之一,是其他形态的家居行业无法比拟的。

  “比如说,红星美凯龙每年在央视上投放大量形象广告,但费用由全国44家连锁企业来共同承担。”周启晨说,如此来算,每个企业分摊的广告费用就会降低很多。

  再如,全国连锁企业能够统一策划,共享优秀策划方案。一种策划方案一旦被证实非常有效,立即会被全国各家分店学习观摩,这样每家企业都可以共享多种优秀营销策略,付出很少的企划成本却能获得很大的效益。而面对寒冬,企业策划更为重要。

  在周启晨看来,企业的规模一旦上去,成本就自然会降低,利润会呈几何性增长。沃尔玛之所以在全球范围内能打造低成本理念,也与它本身是全球连锁企业的性质有极大关系。而反观全球扩张较快的企业,也大都是连锁企业。

  “红星美凯龙要做家居行业的沃尔玛。”周启晨说。

  未来

  全国家居连锁企业不超过5家

  有消息称,明年居然之家、好百年等大型家居连锁企业将入驻郑州。但一个问题是,家居行业内,全国连锁企业未来发展如何?

  周启晨说,面对居然之家的入驻,红星美凯龙持欢迎态度,它进入后将增大郑汴路商圈的力量。并且,红星美凯龙主营家居,而居然之家主营建材,两者之间的定位并不冲突相反还将优势互补。

  “伴随全国连锁企业的不断入驻,将来家居行业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将类似百货行业的竞争。”周启晨说,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将有一批家居企业被淘汰掉,那些没有英明领导人,对未来没有很好愿景的企业将倒掉。市场淘汰下,未来全国范围内大型家居品牌将不超过5家。

  面对寒冬,周启晨说,红星美凯龙将积极通过差异化经营战略,开源节流,采取无节造节等方式来温暖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