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给中国经济带来下行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49  大河网-河南商报

  

金融危机给中国经济带来下行压力

  “现在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确实是在加大,我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是10.6,二季度降到10.1,三季度降到9,我们看国民经济增长的速度在逐渐回落。”国家统计局的总经济师姚景源称。

  姚景源认为,针对现在世界的金融危机,现在的关键在于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怎么样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们要坚决贯彻扩大内需这个基本方针,扩大内需,内需是什么?两大块,一块投资一块消费。

  讲到消费, 姚景源说,第一,要千方百计地增加大家的收入。消费首先取决于收入,收入多了才能去消费。如果一个人对将来支出的预期,他感到压力很大,现在上学难、看病难、房价高,自然不敢消费。(央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