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部拒收散奶光明领衔奶源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49  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本规划今年年底能够实现全国范围内100%拒收散奶,但‘三聚氢胺事件’使光明提前3个月完成了全部拒收散奶的奶源管理计划。”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近日表示,“三聚氢胺事件”之前,光明的全国奶源结构由规模牧场、承包租赁的养殖小区牧场和散奶组成,其中自营规模牧场210个、合作规模牧场近500个,占据奶源结构的绝大部分,散奶只占5%左右。

  通常而言,规模牧场的奶源质量最好,养殖小区牧场次之,散奶的品质较难保障。据悉,光明之所以能够做到全部拒收散奶、实现科学规模饲养,在于其5年前就已开始发动星火燎原式的“奶源革命”。资料显示,早在2003年,光明就开始率先在上海地区拒收散户牛奶,至2004年底,上海已经实现了养牛规模化,全部采用机械化挤奶和就地冷却系统,此后光明“拒收散奶”战役开始由华东、华中、华南、华北逐步扩展到全国。

  郭本恒同时表示,“奶源革命”的核心并不仅仅等同于拒收散奶,这只是阶段性战役,它的核心是企业首先必须有正确的价值观、经营观,并通过科学管理来打造更多的“安心牧场”,这样才能从源头保障消费者喝到的是“安心奶”。G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