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惠将成市民购物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49  大河网-河南商报

  

实惠将成市民购物尺

  受经济形势影响,上海、武汉等地百货商场客流量明显减少。郑州百货、家居、超市行业怎样?

  业内人士认为,经济变冷有一个传导过程,郑州地处内陆受影响较小,但商家更应积极采取措施来应对。

  ■商报记者 卢艳艳/文

  田仲煜/图

  百货 感到微微寒意

  王女士看中一款价值5000元的一知名品牌短大衣,犹豫再三还是放弃购买。股票大跌,王女士花钱倍儿小心。

  有消息称,上海、武汉百货业现在感受到阵阵寒意,客流量普遍减少,顾客购物激情没有以往高。

  昨天,记者在大商新玛特郑州国贸总店、丹尼斯、北京华联、时计宝紫荆山百货等各大商场转悠发现,商场购物的市民仍很多,受影响有限。

  “郑州商家已感到微微凉意,但经济变冷的冲击波是从沿海向内地推进的。”大商新玛特郑州国贸总店副总经理李嵚说,股票下跌,经济形势变冷,市民将钱袋子捂得更紧了。但郑州受到影响有限,商家要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大商将推出更大力度的折扣等活动应对现实。

  “全球经济变冷,对郑州百货行业的影响不太大。丹尼斯目前销售相反逆势而上。”丹尼斯行政处处长徐祺说,经济变冷对出口行业影响较大。

  北京华联河南商厦企划部经理李国友说,在此大环境下,北京华联将通过造节等活动来刺激消费。

  超市低端商品受欢迎

  “超市行业受影响较小,今年超市年底销售额将达8亿元,同比增长19%。”世纪联华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经济形势变冷对超市影响非常小。超市销售柴米油盐属日用品,影响甚微。但经济长期变冷,部分商品的成本将可能发生变化。

  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说,超市对此基本上没感觉到。经济持续变冷,明年年初可能会影响到但也不会太大。但对服装、奢侈品可买可不买的东西影响可能会显现出来。

  河南易初莲花超市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经济变冷形势下,市民资产收入缩水,中低档产品将更受欢迎,最近他发现到集市消费的人就比较多。经济持续变冷,超市的商品价格很可能降低,商品价格不降反升,就面临灭亡。

  一业内人士称,经济持续变冷两年,对郑州百货、超市行业的冲击才会非常明显。但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预计两年内国家经济将会回暖。因此经济变冷基本冲击不到郑州的百货和超市行业。

  市民王女士也认为,衣服、柴米油盐有钱没钱都会买的,不能穷了就不吃饭穿衣吧。

  家居商家降低利润来回暖市场

  与百货、超市相比,处于房地产末端的家居行业受影响较大。房子不好卖,装修的人也少了很多。

  “房地产出现问题,股市不景气,所有的行业都受到了影响,影响是链条式的。”郑州欧凯龙家具广场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大伟说,家居行业已经感到寒意阵阵。

  红星美凯龙总经理周启晨更担心的是明年,明年家居行业将更加寒冷。家居行业将面临大洗牌。

  东方国际营销策划中心经理李治国说,今年5月和6月份,市场已开始下滑,今年商家广告比往年都多,但效果并不明显。凤凰城运营中心总监乔东说,十一销售情况同比下降超过30%。

  对此,商家们打出啥策略应对?

  周启晨说,家居市场将告别暴利时代,商家通过降低利润温暖市场。

  而在今年十一,欧凯龙打出低至5折的优惠,红星美凯龙打出返现50%的活动,凤凰城直接打出直降的旗号吸引消费者。“市场变冷了,实惠将成为消费者购物时的一把尺子。”一业内人士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