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圈绝不能容忍黑社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6: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臧天朔手下有一个团伙,这个团伙多年来制造了多起斗殴事件,而且至少"造成一人死亡",这样一个团伙不是黑恶势力又是什么呢?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专电,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11月6日上午证实,歌手臧天朔已因涉嫌聚众斗殴被警方依法逮捕。臧天朔被警方拘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此案将移送检察机关。臧天朔被拘留与其在北京开酒吧时雇用的一批以东北人为主的势力团伙有关。

  当年一曲《朋友》使臧天朔红遍大江南北,今天他却有可能沦为阶下囚 ,“臧天朔案”让人震惊,也促人反思。

  笔者注意到,许多媒体在报道此事时,用了一个很暧昧的词汇“势力团伙”,这体现了中国语言特有的丰富性和含糊性。其实,“势力团伙”就是黑恶势力。从报道披露的情况看,臧天朔手下有一个团伙,这个团伙多年来制造了多起斗殴事件,而且至少“造成一人死亡”,这样一个团伙不是黑恶势力又是什么呢?

  娱乐圈出现黑恶势力,并非个案,也不是中国独有的现象,美国电影《教父》就真实表现了这一特点——那些表面光鲜的好莱坞大腕,无不要靠“教父”的庇护才能在娱乐圈立足。当然,臧天朔的势力不能和“教父”相比,但如果政府部门不尽早依法对其进行打击,臧天朔也有可能成为“教父”。

  为什么娱乐圈出了黑恶势力呢?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明星大腕都是公众人物,其人气和影响力远高于其他行业的人,而且他们往往腰缠万贯,这就使他们比较容易利用这些优势,替人出面“摆平”一些麻烦,而某些地方的警方也会买他们的账。据报道,臧天朔案5年前就因为策动“火拼”而闹出人命,却逍遥法外这么长时间,如果说没有人对他蓄意纵容,公众能相信吗?

  臧天朔有如此能量,自然会有“马仔”卖身投靠,黑恶势力的雏形就这样形成了。娱乐圈为黑恶势力所控制,危害是非常大的。他们会利用自己的势力盘剥、奴役新进艺员,这些年经常爆出的年轻女演员被“潜规则”,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而他们向商界渗透,则会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如臧天朔5年前闹出人命的“火拼”,便是为了争酒吧生意。他们向政界、警界渗透,更会腐化官场生态。

  因此,有关方面现在不能再以“势力团伙”的词汇自欺欺人了——如果连正视问题的勇气都没有,解决问题又从何谈起呢?


邬凤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