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聚众滋扰海协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6: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5日晚,绿营群众聚集在晶华酒店的前后门,不断叫嚣、吹哨子,包围地下停车场的车道,不让陈云林搭乘的车队离开。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于当晚7时在党籍“立委”的陪同下前往晶华酒店呛声。蔡英文在场发表简短谈话之后,随即离开现场。在蔡英文离开之后,不少民进党“立委”持续抗议,带领民众霸占酒店停车场的车道出口。直到6日凌晨2时,警方强制驱离抗议人群,陈云林等人才离开饭店。一顿晚宴从晚餐吃到宵夜,吃了8个小时。

  继5日晚央视女主持人柴璐被围堵推撞之后,6日连台湾自己的新闻媒体也不能幸免。中天新闻的采访车在采访绿营大游行时,惨遭绿营民众蛋洗。警方布置于中山南路的拒马遭到民众推倒,民众冲到了警戒线内,引发警方的高度警戒,现场爆发多起肢体冲突。现场有台湾女记者头被打破,送医缝了8针。

  马英九于6日上午10点紧急召开记者会,对5日晚晶华酒店前民进党聚众滋扰海协会代表团事件感到很失望。一向文质彬彬的马英九在记者会上情绪比较激动,表情严肃,不时举起手指示警民进党,并拍着桌子提高声调对5日晚的暴力事件表示愤怒。

  海基会5日晚发出新闻稿指出,民进党的不理智行为势必会伤害到国际观光客及大陆民众来台旅游的意愿,造成台湾观光业的损失以及形象的严重伤害,民进党需负全部责任。

  前北京台商协会会长谢坤宗认为,来闹场就是不对的,“我认为不是人,畜生才会干这种事!”

  (综合新华社、《厦门日报》、《羊城晚报》、《海峡都市报》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