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厌世司机故意撞死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6: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珠海厌世司机故意撞死5人

  案发现场

  珠海厌世司机故意撞死5人

  ▲犯罪嫌疑人骆某的租住地。

  珠海厌世司机故意撞死5人

  案发现场带血的轮胎印痕。

  11月5日17时许,一司机驾驶一辆泥头车,在珠海市城东中学故意撞向路边放学的学生和过往群众,当场造成多人伤亡。经警告无效,公安民警开枪将其击毙。截至6日11时,已有5人死亡,包括4名学生和一名学生家长。19名伤者目前伤情稳定。

  三个月前妻子提出离婚

  据通报,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骆某,现年34岁,湖北随州人,一名泥头车个体司机,租住在珠海市斗门区某商贸城出租屋内。

  在6日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介绍,骆某性格内向,行事偏执,因工作生活不顺,产生厌世情绪。夫妻关系紧张,经常吵架。三个月前,骆某与其妻大吵一场,砸了家中电视机,其妻提出离婚并带一岁多的儿子返回娘家。

  摩托车被扣流露厌世情绪

  骆某近期泥头车营运生意不佳,购买了一辆假牌假证摩托车非法营运。10月22日,本无摩托车驾驶证的骆某,驾驶其购买的假牌假证摩托车在路面行驶时,被斗门交警大队依法查扣摩托车和驾驶证。骆请人帮忙拿回车和证未果,将此事告诉其父母,流露出厌世和报复社会情绪。其父亲还劝他服从交警处罚,别做傻事。

  骆觉得无驾照一段时间内无法营运影响生计,遂给父母和妻子写下遗书,表示不想活了。

  有媒体报道称,骆某因遭遇“运输行业潜规则”,肇事司机曾经花过1万块钱疏通关系,结果没有任何的回音,而妻子也带着孩子与他分居,遂产生了报复社会的想法。

  但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并没有公布其遗书来源何处,也没有公布其内容。

  事发之前亲属已报警

  据新闻发布会通报,11月5日14时许,骆某在朋友曾某的陪同下,到斗门交警大队咨询其交通违法行为如何处罚时,民警告知他,将依法处罚款1000元,并记12分,待参加学习考试合格后,方可发还驾驶证。15时30分许,骆和曾某离开斗门交警大队。

  在回家的路上,骆某告诉曾某想驾车到白藤湖小学撞人,曾某极力劝阻。当曾某中途打电话时发现骆某不见了,曾某立即到白蕉派出所报警。

  肇事司机的弟弟在接受一媒体采访时称,在案发之前,他哥哥骆某给他打了电话,一直说要报复社会。他感觉到哥哥的精神状态不是很正常,也曾经报警。

  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还称,白蕉派出所于16时30分接报后,立即将情况上报,同时派出警力带曾某到白藤湖小学处置,但未发现骆某,斗门公安分局接报后指令路面警力加强巡逻警戒。

  17时许,悲剧发生,造成5死,19伤。

  据《长江商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