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发展不应受区划束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6: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经济发展不应受区划束缚

  德州市委书记雷建国

  打造区域经济文化高地,前提是解放思想,动力也在解放思想。要着力破除欠发达地区难以率先发展的误区,牢固树立在同类地区、优先领域率先发展的意识;破除先经济后文化的误区,树立经济与文化融合促进、共同发展的意识;破除不在一个行政区划内难以对接合作的误区,牢固树立抢先发展邻边经济、扩大区域合作的意识。

  要实现德州经济的发展,就不应该受行政区划的束缚。只有消除分割市场的体制性制约因素,才能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实现优化配置和功能互补。

  德州要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经济实力的竞争最终体现的是文化实力的竞争,区域间的对抗说到底就是拼文化。文化产业不仅展示软实力,也创造巨大的经济价值,是连接经济和文化的纽带。

  (整理杨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