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中石化否认“降价”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6: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包括淄博中石油在内的部分加油站,油价出现了松动迹象。这是否意味着降价自此开始?

  记者为此采访了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石油集团位于山东分支机构的相关负责人,都没有得到肯定说法。在济南,记者走访了几家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价格还是停留在6月20日当时的价格。

  “石油价格是由国家发改委规定的,中石油和中石化没有定价权,他们只能按照国家发改委制定的价格销售。”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个别加油站的油价松动,中石油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些都在正常波动范围内。根据发改委等部门的规定,加油站的成品油零售价格可由经营企业在零售中准价基础价上上下浮动8%。在这个范围之内都属于正常波动。

  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一个强烈的降价信号,受国际油价大幅度回落影响,国家发改委发出“适时调整成品油价格”消息,随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一些加油站的汽油、柴油价格纷纷下降,在这一形势下,部分地区油价的松动也顺应大的行业背景。


记者 杨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