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土局:不存在高价卖地导致高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6:50  国际在线

  本报讯 (记者马力)北京的房价目前还没有大幅下降的迹象,昨日,北京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在做客首都之窗访谈时表示,北京目前还没有出现开发商资金短缺造成土地闲置被收回的现象。同时,北京的土地价格是科学的,不存在高价卖地而导致高房价。

  房价下跌?

  北京土地市场总体平稳

  一些开发商出现了资金链短缺的问题,这对北京土地市场和房价会产生什么影响?对此,魏成林称,北京的土地市场总体还是比较平稳的。“至于说会不会出现房价的大幅度下降,我觉得目前来看,北京还没有这种迹象。”

  他表示,北京将加大保障性住房和两限房的供地。国土部门明年将有针对性地加大一些基础设施土地的储备,保证地铁工程用地及时供应。

  开发商资金短缺是否会导致商品房地块因缺钱而无法开工,造成土地闲置?对此,魏成林表示,国土部门正在清理检查,但尚未发现上述原因造成土地闲置的现象。土地闲置要区分原因,“我们收回的主要是因不履行供地合同,或是企业已无力再做等。现在有一些一级开发的地段,受拆迁等原因的影响,完成起来有困难,这个允许适当延长。”

  地价太高?

  北京地价的确定是科学的

  近些年社会上一直存在地价推动房价的说法,即政府卖地的价格高,导致房价也高。对此,魏成林认为,这样的说法不太准确。“如果土地的价格超出了房地产商取得利润的正常情况,即使放在市场,也不会卖出去。”

  他表示,北京土地价格的确定是科学的。国土部门在确定土地的价格时,有一套严格的制度,四级评审、评估制度,并邀请专家进行讨论,最后由局长办公会确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