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老奋力“护犊”被压瓦砾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6:5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汤华明 见习记者 成熔兴)昨日上午,因垮房受伤的罗艳清、李桂梅老两口躺在新洲人民医院病床上接受治疗,而他们用身体护住的3岁孙女毫发无损。

  罗爹爹老两口家住新洲罗河村,儿媳在外打工,家中只有祖孙3人。前晚8时许,老两口和3岁的孙女上床睡觉,突然,房顶上传来吱吱呀呀的声音,紧接着,整个房间的房顶塌了下来。罗爹爹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来不及逃走,只想着护好身边的孙女。于是,老两口翻身伏在孙女身上,用身体挡住了落下的砖瓦,祖孙3人被埋在废墟之中。

  事发后,20多名村民闻讯赶来,大家翻进院内,急忙用手扒塌下的砖瓦。消防、民警相继赶来救援。十多分钟后,当扒开废墟时,发现两位老人已因失血过多晕了过去,但他们的双手还紧紧抱着3岁的孙女,鲜血流到孙女的脸上。

  一家三口被急送医院治疗,罗爹爹的头、肩多处受伤,李婆婆头顶缝了7针,小孙女安然无恙。据了解,罗家房子建于1988年,由于大雨浸湿房基和承重墙,导致房屋倒塌。

  据了解,新洲区民政局和辛冲镇政府派人给老两口送去慰问金4000元,亲戚邻居也为他们捐款近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