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获救吸毒女昨断臂求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6:5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祁燕 匡志达 通讯员 吴贺宪 何妍荔)吸毒女手臂溃烂肿胀似大腿,盗窃团伙将其控制后,不予救治反而利用残肢做盗窃工具。昨日,女青年胡萍(化名)被警方解救,医生发现她左臂已溃烂至骨,无奈为她进行了截肢手术。

  胡萍今年28岁,来自湖南常德。据她介绍,她10年前在家被朋友引诱,不幸染上毒瘾。后来几经反复戒毒、复吸,她始终不曾摆脱毒瘾。由于常年用右手向左臂注射毒品,近两年来左臂渐渐肿胀、溃烂。害怕的胡萍想治病,却身无分文,家人也因她屡次复吸与她断了交往。

  这时几个“好心人”遇到胡萍,称要带她看病。彷徨无助的胡萍答应了,不料却落入另一个陷阱。这几个“好心人”原来是一个盗窃团伙。此时的胡萍,伤口已经溃烂腐臭。只要她把伤口露出来,身边的人无不掩鼻走开。窃贼们利用这一点,每次去商场作案都让她佯装购物,当把溃烂的手臂露出时,营业员不得不捂着鼻子退避三舍。这时小偷便趁机偷盗财物。

  今年初这个团伙带着胡萍来到武汉,每当胡萍协助他们盗窃得手,他们在胡萍手臂烂的痛彻心扉时,也会带她去黑诊所打些消炎针。胡萍也曾想逃脱,但想着出去后生活无着,只得继续和盗窃团伙在一起。昨日,盗窃团伙在汉口江岸区一商场作案时,被警方破获。市公安局江岸分局将胡萍带到市八医院就诊。

  该院普外科朱文宣大夫一见胡萍的手臂,简直难以置信。此时她的手臂已肿胀到常人10倍,比一般人大腿还粗,除一根筋脉相连,均已腐烂不堪,连露出的骨头也见腐坏。如不及时截肢,病人将高烧不止,甚至危及生命。他当机立断,为其进行消毒截肢处理。

  术后,左臂自肘部被截肢的胡萍独自抽着烟。被民警带走前,她说:“毒品害得我已经没了胳膊,希望这一刀能切出我的新生!”

  目前,警方正对捉获的盗窃团伙进行调查处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