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车落水 司机四次潜水救儿·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谭遥 通讯员 田志刚)前晚,在永川区往铜梁方向的永铜公路上,一对父子驾驶的东风货车由于天雨路滑,冲出桥面,翻进路边水塘中。父亲侥幸逃出,但儿子却被卡在车内,沉入水底。虽然受伤的父亲四次下水,但还是未能将儿子救上岸来。

  货车翻进水塘

  前日晚10点半,住在永川区三教镇胜利桥桥头的村民陈先生准备入睡。“吱吱吱!轰!”一阵急促的刹车声后,紧接着传来巨大的撞击声,陈先生一家都吓得从床上跳了起来,和邻居出门查看。

  大家用手电筒一照才发现,原来是一辆蓝色的东风大货车翻进了桥边的水塘中。“四轮朝天,只有车尾部分露出来。”陈先生告诉记者,水塘虽然不深,但当时车头似乎扎进了泥里。

  “快看,游出来一个人!”一名中年男子从水里露出头来,往岸边游。

  四次下水救人

  男子一脸狼狈地坐在岸边,喘着粗气:“求求你们想想办法,车里还有人……”由于没有救援工具,再加上堰塘中的水寒冷刺骨,村民们个个面面相觑。“我们已经报警了,你快上来,马上就有人来救人了。”

  男子似乎有点失望,话也不说就扑进了水里,慢慢游到货车翻覆的位置,然后憋一口气,下沉到水中。“这人不到半分钟就浮上来了。车子栽下去的时候他肯定受了伤,怎么可能还要救人嘛!”岸边的村民急忙到家里找来绳索,扔给水中的人。可中年男子趴在水塘边的一个铁网上,休息了一下,又潜了下去。这样来回潜了四次,最后男子因体力不支,不得不再次游回到岸边。陈先生找来一件衣服,给满身污泥的男子披上。

  天雨路滑所致

  车祸发生在当晚10点30分。半小时后,永川消防支队萱花中队和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消防官兵看到,这辆货车(车牌号渝C19009)栽下5米多高的桥面,车头朝下斜栽在水中,桥上一段近10米长的石制护栏被完全撞坏。

  从车里逃出的中年男子是货车的司机,他告诉救援人员,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是他的儿子,还没有逃出来。当晚,由于天雨路滑,货车失控冲出桥面,栽进水里。他在车子落水的瞬间把车门打开,自己逃了出来。“我下水乱摸了几把,但没找到人。”

  昨天凌晨3点,大吊车将出事的货车从水中吊起。消防队员使用破拆工具,将副驾驶座一侧的车门切开,取出了一名年轻男子,不过已死亡多时。据参与救援的队员称,驾驶室一侧车门处于开启状态,被困者身体遭卡在车内,因此当时无法逃出。

  目前,车祸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大吊车将出事的货车从水中吊起。通讯员 田志刚 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